Item Name

桂酸苓

产品特点

本品利尿降酸不伤肾、排毒降脂不伤肝,为高尿酸患者远离“痛风”的茶疗精品。

上一篇:无记录,已最后一页

下一篇:无记录,已最后一页

一、说明书
品名:桂酸苓(草本固体饮料)
配料:肉桂、茯苓、菊苣、栀子、鱼腥草、薏苡仁、陈皮、辅料:乳糖。
饮用方法:一次一袋,一日三次,开水冲服。
生产许可证:SC10345012300157
执行标准:GB/T29602
储存方法:置于阴凉干燥处
保质期:24个月
净含量:225克
生产日期:见盒底
注意事项:孕妇、儿童禁用
受委托单位:广西隆安丰穗农业投资有限公司
地址:广西南宁市宝塔医药产业园宝塔路9号综合车间7二层
委托单位:广西崇左方略医药有限公司
地址:广西崇左工业园区广西方略集团崇左制药有限公司综合办公楼
网址:www.fanglue.com.cn
二、配方原理
    本品基于传统壮医关于“天、地、人三气同步,三道、两路阴阳同制”的医学理论为指导,以陈皮为药引子,通过药引引其余六味草本之药性归心、肝、胆、肾四经,利用肉桂、茯苓等七味草本之吸取天地之气,达到“天、地、人三气同步”,利用草本之药性使人体之“气道、谷道、水道”通畅,使人体“龙路、火路”阴阳平衡,达到降低人体尿酸含量,调理痛风的目的。
三、药材性味归经与功能主治
  肉桂:辛、甘,热。归肾、脾、心、肝经。补元阳,暖脾胃,除积冷,通血脉。用于命门火衰,肢冷脉微,亡阳虚脱,腹痛泄泻,寒疝奔豚,腰膝冷痛,经闭症瘕,阴疽,流注,及虚阳浮越,上热下寒等。
  茯苓:甘、淡,平。归心、肺、脾经。功能主治:宁心安神,败毒抗癌。用于小便不利、水肿胀满、痰饮咳逆、呕逆、恶阻、泄泻、遗精、淋浊、惊悸、健忘等症。
  菊苣:苦,寒。归脾、肝、膀胱经。清肝利胆,健胃消食,利尿消肿。用于湿热黄疸、胃痛食少、水肿尿少等。
  栀子:苦,寒。归心、肺、三焦经。功能主治;泻火除烦,清热利湿,凉血解毒。用于热病心烦、湿热黄疸、淋证涩痛、目赤肿痛等。
  鱼腥草:苦,微寒。归肺、膀胱、大肠经。功能主治:清热解毒、排痛消肿疗疮、利尿除湿、健胃消食。用于实热、热毒、湿邪、疾热为患的肺痈、疮疡肿毒、痔疮便血、脾胃积热等。
  薏苡仁:甘、淡,微寒。归脾、肺、肾经。功能主治:健脾渗湿,除痹止泻。用于泄泻,湿痹,筋脉拘挛,屈伸不利,水肿,脚气,肺痿,肺痈,肠痈,淋浊,白带等。
  陈皮:味甘、辛,温。归脾、肺经。功能主治:理气健脾,燥湿化痰。用于脾胃气滞症、呕吐、呃逆、湿痰、寒痰咳嗽、胸痹。
四、方略草本序:
    “神农尝百草,日遇七十二毒,得荼而解之”,这里的“荼”指的就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“茶”。狭义的茶是指单方的养生茶品和复方的保健茶饮,广义的茶除了原生草本植物茶以外,还包括草本植物提取物精制而成的固体饮料。
    本品组方源于《广西壮医民间验方集》结合现代人的“外感六淫,内伤七情”的特点修正配方,采用药食同源草本提取物,按照国家标准(GB/T29602)精制,携带方便,即冲即饮,契合现代人的养生理念,作为高尿酸或痛风人群的精选饮品,值得信赖!
五、适用人群
本品适合痛风和尿酸高的人群饮用
六、饮用方法
每次一包,每日三次,开水冲服,建议每天喝两升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