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em Name

痛肿灵

产品特点

34味中药配伍,祛风除湿,消肿止痛。

上一篇:无记录,已最后一页

下一篇:五酯片

【药品名称】
通用名称:痛肿灵(酊剂)
汉语拼音:Tong Zhong Ling
【成      份】
豆叶九里香、四方木皮、汉桃叶、山乌龟、黑吹风、苏木、过岗龙、大驳骨、千斤拔、桂枝、小驳骨、大头陈、牛大力、九里香、竹叶花椒、防己、大风艾、骨碎补、小风艾、木香、白芷、姜黄、朱砂根、当归藤、地瓜藤、走马风、猪牙皂、香附、水泽兰、猪肚木皮、鸡血藤、冰片、樟脑、薄荷脑,辅料为乙醇。
【性      状】本品为棕黄色的澄清液体;气香,味辛凉。
【功能主治】祛风除湿,消肿止痛。用于风湿骨痛,跌打损伤。
【用法用量】外用擦患处,重症用药棉或纱布蘸药液敷患处。
【不良反应】尚不明确。
【禁      忌】孕妇禁用。
【注意事项】
1.本品为外用药,禁止内服。
2.使用本品时切勿接触眼睛、口腔等黏膜处,皮肤破溃处禁用。擦药处禁贴膏药。
3.儿童、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。
4.如症状严重应去医院就诊,并在医师指导下使用。
5.不宜将本品长时间敷患处,建议每次不超过1小时。若外敷过程中出现红肿、疼痛等不适感,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到医院就诊。
6.用药3天症状无缓解,或出现局部红肿、疼痛、活动受限等不适 症状时应去医院就诊。
7.对本品及酒精过敏者禁用,过敏体质者慎用。
8.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。
9.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。
10.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。
11.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,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。
【药物相互作用】  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,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。
【贮      藏】密封,置阴凉处(不超过20℃)。
【包      装】口服液体药用聚丙烯瓶包装(附喷头1个),33毫升/瓶×1瓶/盒(无喷头);40毫升/瓶×1瓶/盒;50毫升/瓶×1瓶/盒。
【有 效 期】36个月
【执行标准】《卫生部药品标准》中药成方制剂第八册,标准编号:WS3-B-1657-93

【批准文号】 国药准字Z45021867

【主要成份】

过岗龙、四方木皮、鸡血藤、猪肚木皮、桃叶、黑吹风、山乌龟、薄荷脑、猪牙皂、地瓜藤、樟脑、冰片等34味。


【功能主治】
祛风除湿、消肿止痛。用于风湿骨痛、跌打损伤。

【用药注意事项】
1、本产品为外用药,请不要内服。
2、本产品含酒精度在50%-60%,药液对伤口有较强的刺激性,因此跌打外伤皮肤有破损者,使用时应注意,尽量不要使药液接触到伤口。
3、重症需湿敷时每次湿敷时间不宜超过1小时,每天2-3次为宜。湿敷时间过长有可能出现皮肤破溃情况。
4、用药过程发现有皮疹、发痒或红肿,属酒精过敏现象,宜暂停使用。